close

首先,先恭喜這齣戲第一集獲得17.6%的高收視率!
其實這齣本來連我們這些Nino飯都不看好收視率會很好(毆)
因為畢竟不是推理刑事劇,也不是那種歡樂劇或是愛情劇
是關於一家人一起改變(成長?)的故事
總覺得題材應該吸引不了這麼多人看
但是就開出來的成績表示大家對這樣的故事其實還是很有興趣

我也不認為這是跑宣番的結果,因為畢竟有很多劇宣番跑到翻
但是收視率還是讓人遠目.....
所以看樣子這次橋部小姐的腳本有個好的開始:)

第一集的內容我是先看直播沒翻譯版本
雖然對話大部分都聽不懂但可以猜個大概
昨天重新看了有字幕的版本,真的是看完心裡很多點點點....

我可以理解誠治一開始不爽的點,但是這樣就辭職果然很天真
但是辭職後一家三口在飯桌上的情況
爸爸教訓的內容我看到就整個無語
因為我前陣子之前要辭職時,就是被這種差不多的詞彙給修理一頓 = =
但跟誠治不同的是,我可不是只做三個月的菜鳥阿(遠目)
只是覺得果然哪個國家都一樣,家長一聽到自己小孩辭職的反應都這樣

而誠治找工作的心態,應該是跟絕大部分人找工作的心態一樣
不確定自己手上的籌碼有多少,但是認為自己應該還是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
所謂的不錯是可以讓人發揮所長的工作(雖然說我看不出來誠治的企劃長才在哪)
然而,只要在出社會幾年之後,就可以知道如果可以遇到這種工作
基本上是可遇不可求,因為哪來這麼多適合自己的工作,職缺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阿!
因為沒工作就是沒收入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所以誠治辭職後最後連給家裡的伙食費都出不起了..

然後針對職場方面的描寫,其實只要是上班族看了就會心有戚戚焉(遠目)
企劃案不能擅自修改,如果要改要用迂迴詢問的方式問主管可不可以改
擅自更改只會讓主管覺得你不尊重他,當然就是直接打槍~
下了班還不能直接回家,主管要你留下來應酬就要留下來
買東西還要自己先墊錢然後款項怎麼算又是另外一回事...

然後也有看其他版友說的,不想做的工作要用你
想做的工作不用你,這應該是找工作時遇到最困擾的事情
但是現在大家幾乎都沒有選擇的餘地
旁人總是認為有工作做就已經不錯了
我不確定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我想當一個人決定辭職時,應該就是找不到讓他繼續下去的理由才會這樣
所以我覺得除非是工作換的真的太頻繁,不然真的不要第一時間苛責
那樣基本上會讓人覺得很受傷的(默)
所以雖然不認同誠治的態度及辭職理由,但是那種被唸到爆頭想逃走的反應我可以理解..

只是最後誠治在幾個打工都不順之後的自暴自棄讓人還滿無言的
為了避免跟父親正面衝突而都躲在自己小房間裡
想吃晚餐居然還在房間裡用手機打家裡電話想叫母親送上來這幕
看了我好想打人阿阿阿阿~~~

但是誠治母親也因為父子倆的對立及先生都把兒子會變成這樣不成材的錯全推在她身上
而導致憂鬱症病發,真的覺得當媽媽的都很辛苦阿....

即使誠治不太願意但是還是為了趕緊有收入而選擇到工地工作
一開始一定會不如他的意,但是這次他有了繼續下去的動力--想起從小一直支持他的母親
說著不論何時都能再重新出發的母親
誠治應該可以繼續留在工地裡好好成長吧:)

 

----------------------------------------------------

雖然說NINO飾演的誠治造型都很對我的味
在裡面一直用左手吃飯還有騎摩托車帶那個安全帽看起來實在很可愛 =w=
但是如果我有這種同事我應該會想打人吧...噗

竹中直人飾演嚴厲的爸爸還滿有款的,可是我還是比較想看他搞笑XD
淺野溫子真是好久不見,跟NINO演母子不曉得感覺很搭
比之前差不多同期的菊池桃子在山田太郎裡演太郎的媽媽還搭~~
感覺戲份也是很重,期待日後表現~~

井川遙飾演已出嫁的姊姊,感覺有比以前漂亮

香里奈雖然是我很喜歡的模特兒演員
可是感覺角色沒有淺野媽媽吃重,連宣番的時候我都覺得她被邊緣化(汗)
然後我可能已經習慣她笑笑的樣子,所以第一集幾乎都臭臉我好不習慣(嗚)

期待第二集~討厭的鄰居要登場了!
我對這種愛問東問西的鄰居最感冒了(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