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這篇跟之前的前言篇相似度實在太高了ORZ
但基本上這篇比較走實用路線所以我留這篇囉XD

第一次參加海外抽票就中票,現在想來還是非常不可思議
因為在不想麻煩別人也怕自己被騙的狀況下
以為到日本看演唱會這件事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沒想到KK讓我實現了!而且還是我從以前就幻想很久覺得一定要去朝聖的東京巨蛋!
所以決定要來寫一下過程篇,供日後大家抽票的小小參考
不過畢竟跟每年去看控的達人級粉絲的程度差很多
因此也只能就我的小小經歷跟大家分享一下囉XD

[看有哪些表演]
如果沒有日本地址可以加入FC,那麼海外抽票就是造福我們這些海外粉絲!
http://www.jticket.jp/p/international_index.html
偶爾閒來無事就可以上去看一看有哪些演唱會或舞台劇在開放抽票(爆)
基本上不是所有的表演跟場次都會開放
我個人是認為像是日本自己人就搶到翻的票,例如嵐控,座長大人的shock等
要等到開放海外抽票根本是佛心來著吧...
所以就晃晃看看有沒有剛好有想看的表演囉~
我也是看到別人寫說KK有開放抽票才慌忙趕快連上去的咧XD

[參加抽票]
基本上的操作就看按照網頁上的指示操作就行了
如果英文不行那麼就只能自己找人或找軟體翻譯
因為事務所對海外的作業聯繫全部都是用英文喔!
須注意抽票名字要跟護照上的英文名字一樣,護照號碼也要正確不要打錯
到時候取票是憑護照領取,如果錯了其中一項我想到時候領票時會很麻煩
再糟一點說不定根本就不給票,所以一定要小心注意~

決定抽票前,除了看好想要的場次(基本上一個人只能抽一場)
最最重要的一點是,請以會抽中的心態來決定是否參加抽票
這好像是在講廢話,參加抽票誰不希望抽中!
但因為事務所的規定是,抽中了就不能棄權也沒有辦法讓票
不能說你中了又臨時反悔不去
這種佔掉別人名額的事情,難保不會被列入黑名單
講嚴肅一點就是會作為事務所是否繼續或是開放多少海外名額的依據
畢竟如果人人都抽了結果都臨時跑票,那事務所開放到底是開放給誰?!
也會害到之後想要參加的人,所以拜託這種缺德事不要作~

另外抽票時最好確認是要自己去還是會有朋友一起同行
當初我是抱持著反正能多抽就多抽,朋友不能去的話頂多再把票讓出去就好
結果我後來發現這樣的風險其實很高
以KK這次來說,我沒想到12/31那天的讓票數量比我想得還多,就深怕自己的票讓不出去
再者,領票的時候,如果是抽兩位以上的票,那麼所有的人通通都要出現
沒出現就沒票,我也不確定如果只有自己出現的話,事務所是否願意只給當事人的票
或是通通都不給,畢竟我沒試過也不想試XDD
雖然真的最差的狀況是領票當天如果約好的人放你鴿子的話
或許去外面臨時隨便拉一個在舉求票看版的飯可能也可以
因為就我這次的經驗,同行者並沒有被要求要看護照甚麼的以驗證是海外粉絲
在規定還沒這麼嚴的狀態下可能這方法還行得通,但未來就很難說了
所以還是建議抽票前的數量還是須三思一下以避免後續的不安全感~

[開獎]
等到完成抽票手續後,接下來就是等開獎
開獎有可能會分成好幾次,而且開獎的時候也不一定會截止抽票(這點跟FC抽票就很不一樣)
想當初我以為是等截止抽票後大概沒幾天就會開獎
所以我是天天上抽票網頁看,但都等不到CLOSE所以也就不以為意
一直到被朋友通報跟上版看才知道開獎了,整個就是後知後覺XDDD
因此抽票後請大概每三五天就去當初填的MAIL信箱收信或是上版看有沒有版友分享說已經開獎的消息
這樣才不會慢半拍,且收到有抽中的通知信到須回覆事務所是否確定要參加只有短短兩三天的時間
如果錯過了導致喪失中票資格,那可不是光痛哭就可以彌補的遺憾阿...

基本上如果收到來信標題上有寫到Availabili​ty這個字,那就是恭喜你抽中票啦!
如果覺得不安心的話當然把信件的內容再確認一遍是最保險的
因為我這次是抽中的,所以我也不曉得沒抽中的內容是長什樣不要問我XDDD
抽中的內容會先請你再確認一次你的場次時間,數量,名字,票錢
無誤後會請你傳真或是EMAIL你的護照影本(有資料的那頁)回覆給事務所以供核對
我自己是EMAIL了一次電子檔後不太放心就又花了大概80塊去小七用國際傳

想說都雙管齊下了還沒收到我也沒辦法了XD

喔提醒一下回傳的影本最好寫點僅供本次演唱會使用的字樣在上面
畢竟護照是另外一種身分證,還是要稍微降低被盜用的風險

回信時也麻煩按照事務所規定的格式回覆,不要自創以徒增工作人員的困擾:)
然後這個階段其實就可以趕快去搶機票跟飯店了(笑)

另外雖然說當初抽票時就要確認自己能去
但如果真的臨時有事已經確認無法前往或是同行者不行去的話
趕快在這個階段回覆給事務所,以讓他們可以把後續的票一併讓出給較晚參加抽選者
雖然還是有可能黑掉但起碼不會黑的那麼嚴重(?)

[最終確認]
事務所收到你回傳的護照影本後,會再來一封Final Confirmati​on Email(最終確認信)
這時候就可以完全安心你的票已經在準備中啦,也就是確定有票只差你到當天現身啦(笑)
也就是在這個階段,你已經沒有退路了就是想盡辦法要前往囉!
尤其是如果你不只抽一張票的人,如果領票人沒出現,連帶同行者也會跟著一起倒楣因為他拿不到票阿阿阿
所以就是想盡辦法要排除萬難都要去啦~
我那時候也超擔心如果我有突發狀況不能去結果害到別人怎麼辦,超緊張的!

接著請將你的電子機票的資料一樣回覆給事務所,雖然我不曉得這如果來不及回會怎樣XD
如果要海外會員紀念卡的,也請回覆他要求的資料與大頭照(這個沒有強迫,但我想應該沒有人不想要吧XD)
大頭照基本上只要達到事務所要求的格式跟大小就好,不需要真的寄身分證上那種看起來有點呆的大頭照XDD

然後記得要把最終確認信印下來,領票時會用到,領票地點的地圖最好也印一下以防萬一找不到
也趕快出門換日幣,由於領票時給票錢時是不找零的,所以建議把剛好金額的票錢另外裝成一袋才不會手忙腳亂
如果有要紀念卡的也要記得準備卡片的錢喔!

當然護照要記得帶是一定要的XDDD


領票請看下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