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是以日本真實社會案件--三億圓懸案為故事基底 所衍伸出來初戀故事

為什麼說是懸案 大家只要google一下就知道 這是在1968年12月10日 
在日本發生的史上最高金額搶案
運鈔車在運送的過程中被搶(也有人說這比較算是詐騙),
歹徒騎著警用摩托車, 並打扮成警察的樣子, 在路上攔劫運鈔車,
謊稱說車上有炸彈,需要請車上的人盡速下車,然後歹徒在車底放置了類似煙霧彈的火藥,
並趁著車上人員全部清空後開著運鈔車揚長而去...

而這件案子即使在過了案件的追訴期,甚至是今日,仍然尚未偵破,
不知道犯人是誰,而三億圓的日幣現鈔一張都未曾再出現過,如同人間蒸發....


宮崎葵飾演這個搶案的犯人-美玲,還是個高中生,
而整個行動的策劃者,是她初戀的對象-小出惠介飾演的岸,是個東大高材生
兩個人聯手犯下這個驚天動地的搶案,卻再也沒有見面,因為岸下落不明...

故事的背景濃濃流露出那個時代氛圍,工業的新事物開始出現專制的政府滿腔苦悶卻無處發洩的青年...
煙霧迷漫的B-JAZZ茶室(應該是純茶室而非有特殊營業)、閃爍的霓虹燈、毫無生氣的房間
復古的腳踏車店
下著雨的樓梯
每一個場景都有它的意義,也都能傳達出苦澀的愛戀

有人說岸是美玲的男友,在我看來完全不是,
只能說兩人彼此喜歡,可是心意完全沒有說出口,
肢體接觸僅止於三次,
一次是第一次見面時,美玲倔強地轉頭對岸說:我才不要變成大人呢!被岸用手拉住。
第二次是美玲被警察追,岸牽著她躲警察,逃到一個樓梯間,美玲整個人被岸抱在懷裡,等警察一走,
岸鬆開美玲,卻說了''原來你胸部還滿有料的''這樣輕薄的話而慘遭美玲賞了一巴掌。
最後一次,是在案發過後,兩人到了海邊的別墅,坐在陽台邊說話,美玲對岸說,手可以借我嗎?
把岸的一隻手放在自己雙手中緊緊握住,然後貼在自己的臉上,說自己再也不要孤單一個人了....

雙方都不曾正面向對方說過喜歡對方,也或許是那個年代不流行這樣說吧
就像是小亮跟由佳即使已經是床伴關係,但當由佳說父母親要她回老家相親,
小亮也只是說要外遇的話可以找他,
等到由佳真的要離開的時候,小亮卻甚麼也都說不出口。

而岸的心意,卻讓美玲在無意間,藉由書本上,像是日記般的文字,知道了岸對自己的一見鍾情,
當時的房間的空氣,很悶很悶,美玲整個哭倒在地上,真的讓人很心痛,
因為那個房間,是岸留給美玲的,可是房間的主人卻不知何時能再回到這裡...



宮崎葵的聲音真的很好聽,我非常喜歡她念旁白的聲音,在上一部戲''現在 很想愛你''就讓我很驚豔,
小女生的聲音,可是卻不刺耳,有點像是雨後樹梢上的露水,讓人有清新的感覺。
而小出惠介,我發現我愛他的側臉(羞)尤其在這部戲裡,
他三分之二的時間都眉頭深鎖,有著完全不同於吵鬧真澄的憂鬱氣息,
讓人非常耳目一新(因為在極道裡面是個吵鬧的小太保在美味求婚裡跟長谷川京子鬥嘴)
只能期待他能繼續多主役一些電影跟連續劇阿,老是當配角很可惜。
再來是這部戲的主題曲,是元千歲唱的青のレクイエム,跟整個戲的氛圍非常搭配,只是似乎沒有出台壓版。

雖然我並不是很相信這段愛戀故事的真實性,但那也似乎不怎麼重要,
因為那並不會影響我觀影的心情,因為,暗戀一個人的心情,經歷過的,就會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