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031  

其實一個人的旅行  並沒有那麼讓人無法忍受
或許是我從以前 個性上或許算有點獨立吧(或許)
即使之前有八年多的時間不是只有自己  還有個可以呼來喚去的人
即使我並不是那種獨自在外地居住的遊子 而是到現在還窩在實家
說獨立可能會被不屑  因為並沒有體會到哪種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完成面對的經歷

但我想  如果把我放在那種環境 我的適應期應該會比一般人短吧 

親戚的阿姨偶爾一想到 就會把我小學一年級時  我弟在醫院出生時卻只有我在家的事情拿來講
說我很勇敢自己在家這樣  我到現在還是不懂這到底有甚麼勇敢的
只不過是家裡沒人而已  就算那年的自己只有七歲  而且我已經想不起來那天是不是自己去上學的

這或許是由於我是個不太會自己主動講自己事情的人
不會主動講 那麼其實有沒有人陪在旁邊  可能差異不會太大
如果是很喜歡講自己事情的人  如果身邊沒人可說 那應該是真的會很寂寞

但我還是很喜歡跟我喜歡的人們一起吃飯聊天的感覺
縱使我都是處在聽跟回應別人比較多

結論是我很矛盾

但對於那三天兩夜的半自己旅行(因為中間還是有跟別人一起跨控跟跨年)
我還是非常喜歡
因為我一個人需要靜一靜  想一想  也或許是甚麼都不想  放空
畢竟去年那方面的事情對我而言  全部都是沒遇過的經歷
只能憑著自己的感覺來摸索所遇到的一切
縱使以前多少看過聽過所謂應對的方法  但或許是因為覺得自己不會遇到所以也沒放在心上
所以等到事情來了以後 所謂的資訊全部不管用只是照著自己的想法在走而已   

也或許是日本本來就是個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
縱使我的日文程度歪七八扭到連點個麥當勞都點錯餐  要吃可樂餅飯都眼殘點到豬肉餅飯
覺得到日本當地聽當地人講話速度跟在看日劇或是綜藝節目時完全不同 感覺快上許多無法跟上
其他時候是很享受這樣自己拿著圖坐電車的趴趴走的時光
因為不必開口 只要用眼睛好好看著所看到的風景就好

但前提是那是個治安等級算是比較好的國家  也沒有遇到甚麼重大麻煩的事情
換成其他國家的話或許就不那樣想了 或許就會想找個旅伴了

要不是機票昂貴日幣匯率也很不親民(雖然說最近有降一咪咪)
不然行李一拉直接衝松山機場實在有夠方便(縱使我跨年這次還是走桃機成田路線)
東京去了三次 卻連荒川都電都還沒坐到 
更遑論需要耗掉一天的迪士尼或橫濱 都還沒踏進去過
而快要開幕的SKY TREE對我而言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
每次都恨時間太短不夠

但我暫時想去日本其他地方繞繞了
所以閒來無事有想到的話 又開始默默看起京阪神的行程
這是傳統日本的一部分我卻都還沒見識到實在要檢討一下
只是因為公司活動,所以應該無法跟我原本要預訂的時間去了(哭)

這篇我只是想推廣一下一人旅行 怎麼到後來有點離題不知所云的感覺(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