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不愛運動也根本沒在看運動比賽的人
每次看的比賽幾乎都是國際賽事
從世足賽,奧運,到亞錦賽好像有看過一次 (?)
到WBC,前兩屆到底有沒有看我已經整個失憶XDD

但之前看那些比賽都沒有這次第三屆的WBC來得激動

其實對我這種對棒球知識僅停留在只要有人跑回本壘就得分跟接殺的極度破弱之程度
這次比賽我好不容易有長進一些知識是四壞球保送,三好球出局(但好球帶跟壞球帶我還是搞不清楚XD)
其他盜壘跟甚麼球路之類的對我而言還是太難(毆)

在這種沒什知識的狀態下還能看得激動其實不容易XDD

台韓之戰那天想說既然要打泡菜那當然要來看一下
但其實看得沒有很專心,中間還跑去洗澡XDD
本來還看一看在還領先的狀態下,分心去看一下噗
結果泡菜隊就不曉得甚麼時候冒出個兩分,都忍不住快飆髒話啦!
雖然當時已經確定可以去東京,但是人人都一樣
就是覺得輸給泡菜就是讓人不爽XD

然後那位徐主播的那段經典流淚,我當下只有傻眼跟大笑這兩種反應XDD

接著看了台日之戰,當天照例晚下班還匆忙買個便當就趕回家看轉播
首先光是用HD畫質看東蛋內部跟偶爾的外部空拍照
就可以讓我超興奮的XD
然後看到中華隊有得分超開心,只是後來日本開始追平上來的時候
就開始讓人很緊張,甚至只差一顆好球的距離都還讓我在電視機前雙手合十
結果就眼睜睜看著這大好機會的流失TAT
而且有了前一戰的經驗,即使那天實在下班後累得半死但也不敢中途去洗澡
怕澡一洗就又風雲變色....
結果還是很殘念地未能贏得最後比賽,但是可以明顯感覺到大家都盡力了!
全隊有種我不想輸的強大氣場,我們都看到了!!!

接著這場原本應該是關係到是否能繼續前進美國的對古巴之戰
看得我不禁臉都要歪了,後面也只有''於心不忍''四個字可以形容
先被連轟兩支全壘打的時候,就覺得有點不妙,但因為想說還有時間
那就再繼續觀察看看,看到後來根本只希望破蛋就好...
但古巴三不五時就有人在三壘或是滿壘的時候
心都涼了半截.......而且也可以感覺到整隊的士氣超低迷的....
最後那個比數真的太過慘烈....

但是聽著在現場的球迷,加油聲只有越來越大聲的時候
讓人忍不住流淚了....第一次看比賽看到哭....
覺得現場的球迷不放棄還一直用力的應援真的太令人感動....

只能說,看個比賽,可以看到球員的不放棄跟球迷的不放棄
那種感覺雖然我不知道平常有在看比賽的人會不會覺得這沒甚麼
但是對我這種幾乎沒在看比賽的人,是真的有感動到!!!

我想這應該是很難得的經驗~~

另外因為沒在看比賽,自然而然對球員都不熟
整隊只聽過恰恰,小小郭跟建民兄XD
恰恰一站上去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我只認識他,所以會覺得莫名安心(?)
而且他還滿常可以跑到其他壘上的,所以我印象深刻XD

然後建民兄好大隻XDD但他的投球時間我好像都來不及趕回家看Orz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陽岱鋼,我想提的不是他的表現
而是他這個人說的話,跟我對一般所謂明星球員又是走帥氣路線的這種人的印象不太一樣
他的一些發言給人感覺還滿溫暖的
這點我還滿意外,感覺是個好孩子(笑)

然後迷妹就還是迷妹,還是硬要提一下跟中華隊無關且還是敵人那邊的狀況XD
松潤跟相葉居然就這樣默默坐在東蛋裡的一般觀眾席看台日大戰是怎樣!
只是他們在笑,但我們這些迷妹兼中華隊球迷的身分可是心情複雜阿XD|||
話說這樣左鄰右舍整個就超值錢而且可以看他們的時間比一場控還長XDDD
也有迷妹跟他們握到手了真是人生贏家!(喂)

總之,謝謝球員跟球迷們,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