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自己花錢參加國內女歌手的演場會,
距離上一次是上百年前的梁靜茹愛的大遊行
這次是楊丞琳,開唱消息一出時就想去
想說買票進去哭個夠好了(炸)
結果是哭啦,可是沒有想像中的慘就是了XD
聽楊丞琳唱抒情歌有一種味道,
那種味道是每次我都覺得那幾首經典歌曲很像是為她量身打造
就是除了她來唱以外沒有人比她更適合的感覺
不是說她唱功有多好,而就是對的人唱到適合的歌曲這樣~
只是結果整場演唱會下來,對我而言,只能說好壞參半
先說好的部分,就是燈光打得很有層次(雖然中間有一度出錯到我以為燈光師在打瞌睡)
還有原先以為我會大哭的"曖昧'',因為出場方式搭配懸吊起來往我這區升起的白鋼琴
整個就是超唯美到我根本忘記應該要來哭一下
只是很專注在看她表演這樣XD

她跟青峰合唱的''掉了'',非常好聽
整場演唱會上我覺得最值回票價的一個表演!!!(咦)

第一首就唱仰望有驚訝到,
雨愛在我無預期的時間點上出現,整個殺得我措手不及整個噴淚
帶我走有FU但是倒吊那裡可能是銜接不夠流暢我有點出戲
為愛啟丞現場版真的超好聽!!唱的是別人的歌可是有屬於她自己的味道

其他的地方就只剩下我心中滿滿的吐槽.....
先說明完全以個人當下的視角及感覺來說,請不要戰我
首先,我第一次了解到之前有些人對於某天團一直強調自己很努力這件事很反感是怎麼回事
在這場演唱會上,也是一直聽到台上的人不斷強調某些特技真的很難很不容易做
我當下聽的感覺是:這些都可以不用做,沒有人說演唱會上一定要搞這些高難度的東西
但是既然想做,那就去做,做完表演效果好就好了,不用一直強調..
努力這種東西再三強調,聽起來就是有種讓人一定要認同的感覺....
其實做出來,成效好,別人自然就會認同
這完全跟J家養成的低調努力風氣完全不一樣....

從最高處蛋頂從天而降,說沒有別人做過,
想到的是08年A團台控也是從天而降,但是不是最高處我已經印象模糊
空中自體旋轉,想到的是光一的SHOCK裡面似乎有類似的片段
躺進浴缸,想到的是08國立控上,相葉跳進去的水箱比這個浴缸大太多
或許把J家人這種已經習以為常的東西,拿來跟一個偶爾才練習的小女生來比實在有失公平
但是,只能說,真的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厲害
因為能做到這些的,不是只有你而已...

演唱會到下半段,冒出把媽媽拱上台真情告白的劇碼,
不得不承認,看到母女倆在台上擁抱我有流淚
也跟很多人一樣,驚訝楊媽媽其實也很會唱歌XD
但這一段真的拖了不少時間,搞得很像歌手自己的私人聚會一樣
完全忘了買票進場的歌迷要看的是表演,不是這種跟表演無關與粉絲福利無關的加料演出
後面還有一段應該是歌友會的製作影片,開頭引言是羅志祥,大家都還以為他來到現場XD
但這段身為不是粉絲的人看整個超無感(毆)

大概是太久沒接觸國內歌手的正式演唱會,有些步調跟做法跟日本演唱會差很多
前一個月的安室中央延伸花道我已經嫌短了,結果這次更短.........
雖然之前就有看報導楊丞琳的身體狀況本來就不好,
但是唱沒幾首歌就開始進影片跟MC就有點讓人傻眼(雖然影片的質感跟意境很好)
然後中場還要一一點名贊助商跟有來捧場的親朋好友,這點我超不習慣....

喔還有一首歌是穿著會發光的衣服,
我第一個反應竟是想到相葉的那套magical song的電燈泡服裝XD

跟演唱會本身的感想大概就到這裡了
接下來就是無關的碎念而已(失禮)

果然從頭到尾坐著看演唱會是一件太痛苦的事
五月天的至少下半場是站著,安室辣媽是坐整場但好歹幾乎都是快歌所以至少還HIGH
這次也是有快歌但也不多,尤其中間一度連唱好幾首抒情歌
讓我有一度有覺得睡意飄過來
才發現去看J家控有個好處就是不論坐哪個位置就算是爛爆的蛋頂

只要開場音樂一下現場全部人通通站起來的感覺真的很爽!!

然後國內的音響廠商請加油好嗎......音響效果真的很讓人白眼翻不完....

而發現螢光棒顏色不統一整個就少了感動的FU
每個人拿的顏色都不一樣五顏六色 囧
然後演唱會上拿那種看棒球賽用的喇叭是怎樣!!!(怒)
真的超吵的.........

最後是其實我中間有很多出戲的時間(炸)
我還一直邊環顧整個場地邊回想,上次08年A團來的時候是怎樣的情形
然後在內心自己有個感嘆是:應該不會再看到他們出現在這裡了(哀傷)

喔對了去過兩蛋之後,突然就覺得小巨蛋好近阿阿阿阿阿XD
就算坐到三樓還是覺得場地小阿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