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宮島是這次旅行重要景點的第一站
因為前年就莫名想要來看這裡的大鳥居
一直拖到今年終於成行!!!
去之前請先到這個網站稍微看一下宮島的介紹跟退漲潮時間
http://www.miyajima.or.jp/


首先來到廣島站的路面電車站
要買票不是找有站務人員的地方
他們會指向旁邊的售票機叫你去那兒買XD
我是買路面電車+松大汽船+彌山纜車的兩日券
要價2000円不便宜,
建議如果有確定去宮島時一定會去搭纜車的人再買這種才會划算
不然就買一日券或是通通拆開來買
廣島的交通幾乎就是靠路面電車,而且價錢也不貴很多站都只要100円
如果真的沒有要去比較遠的地方或是在很多站上上下下
其實是覺得不需要買到一日券啦
票券參考如下:http://www.hiroden.co.jp/en/ecotickets.html


上下車時都要刷卡,但我其實到最後有點亂掉(毆)
只是下車時一定要刷,不然會被抓回來
我從宮島口回程時,就是下車時忘記刷結果司機就跳下車抓我XDD|||
想說司機好厲害知道我沒刷卡,因為當時車上的人很多XD

對了這廣電系統跟JR是不一樣的,所以不能拿這個票去坐JR或搭JR的船要注意!


上車前請選顯示往宮島口的電車,因為那會是終點站所以不用怕錯過下車站
P1000029P1000027  

日本電車冬天時就是暖氣大放送,結果害我在車上整個昏昏欲睡

但還是有眼尖看到沿路上的百貨公司前一堆人在排福袋XD
從廣島站搭到宮島口要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由於正值日本新年假期
一堆人都要前往宮島出外踏青(?)
P1000031P1000032  

一下車走到渡船口時剛好船已經在那等了
所以就很快速地上船!

隔壁JR的船也是一卡車的人
P1000040  

行進間其實因為在戶外其實有點冷
結果看到遠方的鳥居後就瞬間不冷了XDD
9.JPG    

海中大鳥居阿阿阿阿!!!(內心萬馬奔騰)

13.JPG  

抵達島上後來迎接的就是鹿兒們,個性聽說比奈良的溫馴許多16.JPG    

但偶爾還是會爆衝讓大嬸很不爽XDDD
17.JPG  

年節期間也多了很多攤販,但我都沒去買
本來要開始排嚴島神社的隊伍
結果看到水中的鳥居又開始瘋狂拍照
嗚嗚嗚我終於來到這裡了日本三景之一!!
!12.JPG  

但也不敢多停留太久因為排神社的隊伍越來越長
好怕那個隊伍最尾端的舉牌人員不曉得到哪去XD

看看這堆人潮!每個人還要收初穗料300円
 神社簡直賺翻

20.jpg

排了老半天結果參拜時根本不到一分鐘(菸)
不過在日本排隊時有個好處是不會推擠
大家就是乖乖排,
如果換成台灣大概早就爆動跟充滿小孩子的不耐哭鬧聲 = =
而且這堆人潮從我早上大概十點多到是這樣

到下午要看四點多要去看退潮時還是這樣讓人頗傻眼...

漲潮的狀況所以神社就是泡在水裡(?)
只是如果人更少的話會更有FU
21.JPG 23.JPG 25.JPG  

而嚴島神社的御守用色算是頗有質感
27.JPG  

從嚴島神社出來就是整排的紀念品小店
幾乎都是飯匙因為是宮島特產
有些有賣是廣島特產的熊野筆
但我都只有用眼睛看怕才第一天就把錢花光XD

因為接近中午時間只好又走回那條主要的商店街找部落客介紹的鰻魚飯
就是這家いな忠,是不錯吃可是有點小鹹..店裡面也不大可是有種庶民小店的氛圍
看我是外國人還給我英文菜單,但英文反而看不懂阿XDD

28.jpg 29.JPG  
 
吃飽了就是搭纜車去,纜車站要爬個小坡上去,
也可以坐接駁車但因為看起來要等很久所以選擇用走的
那天人多結果就發整理券,只是爬上來就完全不想再下去
所以就算拿了券也是乖乖在那邊等叫號
而且因為事先已買跟電鐵一起的兩日券,所以就不用再另外排隊買票~

31.jpg 32.JPG 34.JPG 35.JPG  

無敵的瀨戶內海海景!!!!(吶喊)
36.JPG 42.JPG

結果在獅子岩拍拍照看看風景就下山了,沒有繼續再往上爬彌山
因為懶惰而且要趕著去看鳥居的退潮
這種半途烙跑的情況很像前年去高尾山的情形
完全照著節目只爬到半山腰XDD
43.JPG

下山時順便吃了宮島名產考牡蠣,只能說這種半生海鮮我接受不能Orz
46.jpg 47.jpg  

退潮的鳥居!!!(奔)
48.JPG 50.JPG 51.JPG  

摸到鳥居了!!(神明保佑?)
其實附著在鳥居底部的其實已經有點算是硬化的礁岩(?)
本來還以為是軟軟的沙子...
然後也跟著把一塊錢塞在上面,但如果沒塞好海水一來就會遍布滿地XDD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在鳥居拍超久,才依依不捨地去商店街晃晃
結果看了很多人在排隊的紅葉饅頭,也跟著去排
好吃到爆炸!!!點了原味的~配上茶真是一大享受!!!
59.jpg 60.jpg      

 商店街的大飯勺

61.JPG

路過店家外很可愛的小菩薩裝飾
62.JPG  

宮島一日遊done!!
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