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看完這電影一個禮拜了
但是感想生不太出來(汗)

原著是日本作家伊阪幸太郎的作品
原本的故事是六個
電影找了其中的三個故事來拍
當一部電影裡面有好幾個故事的時候
這些故事當然就會有關連

我喜歡這些故事的關連

第一段是死神與客服OL的相遇
本來小西真奈美的出現我應該眼睛為之一亮的
可惜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她不適合短髮(抱頭)
再加上這個故事年代算是比較早期
女同事的髮型我發現都非常復古 就是燙得很誇張的大波浪
再加上那身死板的制服 讓小西整個人看起來死氣沉沉
而且故事的內容有點莫名其妙 連變成歌手的過程都很唐突
這段我發現我看的時候快失去耐性想要快轉(可惜這是電影不是DVD)
而老頭好像疑似在這段故是睡著了 哈

第二段是黑道老大跟小混混的故事
這段還滿多笑點 整場基本上笑聲不斷
但我看完還是心裡有種 阿~就這樣而已的感覺

第三段是一個年紀很大的理髮師
為了讓自己的孫子來店裡理髮卻不想和他相認
所以特別請死神找一堆附近小學的七歲小男生來店裡理髮
這段我看了非常有感覺 就是再怎麼平凡的事物
即使不特別 卻都很重要


這三段故事 沒有明確標出年代 卻可以用一些事物表達出所屬的時空
第一段OL的大波浪捲跟桌上的電話設備 至少就是二三十年前 
第二段小混混手上一開始就有手機 ipod 那就是現代啦
第三段理髮師訂購了一個女孩幫手 那個女孩時間一到就要充電  那就是未來才有的東西咩
這些都是仔細看之後發現的有趣地方

而這三個故事之間的關聯性 我看到第三段中間的時候就瞬間恍然大悟
第一段出現的OL 最後沒有被死神帶走 而是順利出道當了歌手
也結婚生小孩後引退 但後來卻遺棄了孩子 那個孩子就是第二段的小混混
到了第三階段 小混混帶著自己的孩子來到海邊的理髮店
就是要讓從歌手變成理髮師的老母親看看自己的小孫子
用一條直線連起三個故事 非常有意思 



金城武是主角 飾演死神
只是 為什麼我覺得他演戲耍帥的成分還是高過演技 唉
可是原著作者還是因為是金城武演這角色所以才願意開放電影版權的@@
而小西真奈美因為那個歌手的角色 她就真的以藤木一惠的名字順勢推出唱片
我本來還以為主題曲唱的人另有其人 沒想到真的是小西
那首SUUNY DAY真的很好聽(大心)
------------------------------------------------------------------------------------------------------------------
題外話是我們這次是用抽到的票去學者影城看
觀影過程就令人吐血
一開始劃位的時候 劃位的櫃台小姐就漫不經心 只告訴我們在二樓
結果我們到二樓 工作人員卻說上映廳在三樓
雖然覺得怪 但還是到三樓 進去的時候電影已經開始 所以只好摸黑找坐位
我不曉得真的是戲院標識不清還是老頭不會看
第一次疑似坐錯位子 所以被人趕起來
結果換了位子想說應該可以好好看電影了吧 錯
大概看了五到十分鐘後 又有人說我們坐錯位子
我一剛開始很氣 想說老頭怎麼又看錯位子
下一秒發現我錯怪他了 因為問了工作人員
結果他們說我們是第二場的
我當下差點沒罵出X字
馬的劃位的時候也不講說我們已經排到第二場 票券上劃位的時候也不另外標識
結果我們就被當白痴一樣被人趕來趕去
整個觀影情緒都被破壞 至少我去看第二場的前半小時真的很惱火
而且還要看重複的片段 
那真的不是滿肚子大便可以形容
而且為什麼首映會的票給的量會超過真的很誇張
完全不會控管 爛到爆炸!
上次去華納威秀看戀空都沒這種莫名其妙的問題
這次在學者影城卻發生這種鳥事 
所以在這邊慎重呼籲 不要去學者影城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