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NINO接演之後,就對這部電影抱持高度期待,
畢竟沒有看過他演古裝劇XD
而且感覺是部有很特別劇情的電影
所以終於就在我盼了又盼
終於等到全台的首場上映!!!
而且還是包場這種特別的活動~~
真是萬分感謝主辦人猴(鞠躬)
(雖然我實在還是猜不出來主辦是哪位XD)




[電影心得]

首先必須老實說,即使之前導演爆了很多預告
一卡車的電影雜就有一卡車的劇照
甚至連公式書的照片也頻頻曝光
但是我發現很厲害的一點就是還是有非常多的劇情我完全預測不到XDD
好吧這樣才有看電影的樂趣XD

劇情其實進展很快,導演硬要在兩個小時講完所有的事
我覺得實在太趕.....也可能是因為我是老人家反映太遲鈍嗎(哭)
水野整個要進入大奧的心境轉折太快
只不過是要被逼成親就突發奇想要進大奧
少了中間的情緒醞釀很可惜...

原來那個之前曝光片段看起來有點害羞的臉部特寫床戲(?)
居然是跟一位不知名大嬸....這個我有嚇到XD
但在那個男人容易染病死亡,所以到處以女人為主的時代
男生瞬間就成了種馬阿(遠目)

進入大奧之後的看點之一就是要看水野怎麼往上爬
但這邊也是進度超快 囧
本來是備受欺負的新人,一下子因為劍術比賽贏了原本在大奧裡面劍術第一的鶴岡
瞬間變成整個大奧的全民偶像XD

水野跟鶴岡的第一次的劍術對決很精彩
但是第二次鶴岡整個來暗的我有點傻眼
鶴岡就出場這麼幾幕:依偎松島-->與水野比劍輸了
-->想要得到松島安慰卻被推開-->暗算水野-->切腹自殺
這是甚麼奇怪的下場而且戲份也太少

相對之下也是出場戲份不多,但是是水野超級粉絲的垣添
實在是太小少女可愛極了XDDDDDD
我原本告訴自己在電影中絕對不可尖叫,
然而水野為了報答粉絲的愛慕而給了垣添一個輕輕的吻
真的讓我忍不住了XDDDD
因為太可愛太粉紅而且垣添羞著跑掉了XDDD

另外水野的''浪費精子說''很精彩卻也點出殘酷的事實
大奧外的社會男人有如稀有動物,所以藉由賣身以讓女人得以延續下去
但是大奧內的男人至少有上百人,卻因為宮內女人是少部分且居於上位
所以男人有生理需求的話當然只能互相解決或是強迫
這部分看在水野眼裡整個就是憤恨不平...

另外水野說著''這邊的人心都很黑暗之類心思深不見底''這類的台詞
講實話我沒辦法有太大共鳴....
因為暗黑的地方我覺得沒有演出太多(汗)
如果把它當成現代社會的一般職場
其實我覺得還滿常見的耶...(當然裡面的人互相侵犯那段例外)
利用別人迎合別人然後往上爬
不符合政策的直接
開除
這跟現在的職場不是一樣嗎....

然後將軍吉宗大人的戲分也不太多,基本上都在原先的預告曝光了差不多
那幕經典的用扇子抬高下巴欽點水野的那幕
原由居然是因為將軍差點摔跤結果有人偷笑,水野就幫忙出來頂罪
結果水野就莫名其妙成為內証之方,就是成為破將軍處子之身的人(羞)
這是要殺頭的...水野囧我也跟著囧
看預告時我以為是水野會因為要保護將軍大人而死
卻因為這種身分而必須要殺頭,講實話我整個很囧也很噗哧XD

水野跟鶴岡對決時本來還說讓我們一起保護將軍大人吧
我就深深相信會有這個橋段出現
結果並~~沒~~有~~,害我超級無敵失望的.....(雖然說原著本來就這樣)
最後本來該死的水野,也因為將軍的惻隱之心(?)沒按照規矩殺他
反而放他回鄉用另一個人的身分與青梅竹馬一起生活
這種結局真的很奇妙也讓在電影結束時心裡真的蛤了很大一聲.......

然後我覺得將軍自始自終都沒有喜歡上水野,兩人真的只是部屬關係
雖然那晚水野跟將軍吻得很激動(?)
那也不過只是因為水野把將軍看成自己心愛的青梅竹馬阿信
而剛好將軍的小名也叫做阿信,所以造就了這一切(?)
不過一直眼眶帶淚哭求的水野讓人很揪心><


而場景裡面有兩幕是讓我覺得這果然是男女逆轉的社會
一個就是片頭一開始在街上所有原本該是男人擔當的粗活全部由女人一手包辦
另一個就是因為之前看''惡女花魁''及''仁醫''時,吉原(古代的妓院)紅牌遊街時跟櫥窗裡展示的都是女人
在這部電影裡卻全都換成了塗了超厚白粉的男人,感覺很不習慣XD

中間品線香那段老實說我看不懂(囧),看樣子我需要去研究一下這段歷史.....

然後其實這部戲其實沒有這麼沉重,整場幾乎還滿多笑點的XD
但也有不少我不懂大家在笑甚麼就是了 = =


最後我不禁要說的部分是,大奧的那個OST主旋律只要一出來,我就一直起雞皮疙瘩.....
好聽到爆阿!!!!!但是其他配樂的部分我就真的比較無感XDDD

 

[演員群]

1.二宮和也--飾水野祐之進
  
  第一次看大螢幕的NINO,整個就是無敵大好阿!!!!
  而且身為NINO飯從一開頭就要忍住尖叫實在好痛苦XDDD
  還未剃頭的祐之進實在太可愛了我都覺得我快死了XD

  我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他在裡面跟三個人的吻戲通通都是來真的沒有借位XD
  因為我早就想好好看他給我認真吻一個人了(這是甚麼奇怪的粉絲心態)
  不過跟掘北那段我有嚇到,因為原先我以為他只是要抱她而已XD
  因為以那個年代這麼拘謹而且還是雙方未告白的青梅竹馬
  應該不會有吻戲,結果NINO就這樣突然給他吻下去了>///<
  整個也太MAN  
  
  跟中村蒼那幕不用說,可愛到一個極致XD
  也讓全場激動XDDD

  反倒是跟柴崎幸那段吻得很激烈(應該也嚇到不少人)
  但是我就是覺得有點不搭嘎不曉得為什麼XDD 

  另外這小子還有不少露胸部鏡頭,原來他還是有點肌肉不完全是平的XD
  而且不少對著青梅竹馬講話的特寫鏡頭,我的媽阿感覺快要殺死在場一堆NINO飯的少女心了XD

  而且NINO的戲分比我想得多好多~~~(廢話人家是主角)
  我不確定有沒有因此去壓縮到其他配角的空間(汗)
  另外有點不太妙的地方是,有幾幕我覺得我是看到NINO而不是看到水野
  這對演戲一向是強項的NINO其實是個不妙的瑕疵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過忙碌的行程導致出現這樣的狀況
  總之我很認真祈禱他不要步上某人的後塵,演戲再怎麼演就像在演本人....

 

2.大倉忠義--飾鶴岡(與水野比劍之人)

   戲份很少但是讓我很驚艷!!終於擺脫掉他之前在''爆走兄妹''裡的那個很囧的角色感覺
   而且比劍的畫面雖然基於劇情需要他要輸給NINO
   但是基本上我覺得他的架勢有比NINO好,這也可能是因為身高的優勢關係(揍)
   耍起劍來很好看,但是切腹自殺那裏雖然我知道很難演但是感覺得出來有待精進XD


3.柴崎幸--飾吉宗將軍

  有那個氣勢可惜跟NINO的對手戲好少,最長的居然是那場床戲害我有點哭笑不得XD
  而且導演你應該再多給她一點戲份阿~~

4.玉木宏--飾松島(帶水野進大奧之人)

  比起千秋王子,我發現他更適合演反派XDDDD
  而且也裝娘的樣子讓我有點毛....

5.佐佐木藏之介-飾藤波(掌管大奧的最上位者)
   
  真的是全片讓我最不舒服的角色第一名XDDD
  佐佐木大叔太強大了!可以讓我完全忘記你在日劇裡其他角色的身分
  
6.阿部真夫--飾杉下(水野進大奧時的前輩)

  戲份也是少少的有點可惜,很喜歡他在裡面用著無奈甚至心死心情看著大奧的表現:)
  可是他跟佐佐木一兜在一起會讓我想到醫龍XDD

 7.中村蒼--飾垣添(幫水野製作服裝之人兼粉絲)

  可愛小粉絲的角色我好想給他100個讚,實在是太可愛了!!!!
  孩子你都給NINO CHU過了,你會紅的XDDD

8.崛北真希--飾阿信(水野的青梅竹馬) 

  我本來沒有對她有特別喜惡,也很喜歡她這次在裡面的造型
  可是這次戲裡的演法讓我很不耐我不曉得為什麼XD
  尤其是哭戲實在讓我覺得很拖好想快轉= =

9.和久井映見--飾加通

   其實我搞不太懂她的身分是甚麼,感覺是個雖然隨侍在側但是感覺可以當將軍好姊妹的人?!
   而且是個很久不見的日劇懷舊面孔,但其實比我想得年輕耶XD

 
(包場心得待續,這篇就寫了兩個多小時,手快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