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的走向跟我想得不太一樣
最不一樣的地方是...男主角花的程度有點超出
我的原先理解範圍
雖然不免俗地最後還是硬ㄠ回來
但...sorry男主角的神奇行徑我接受不能XD

沒關係這部片只要看兩個重點就好
安海瑟威正妹跟美麗得不得了的風景就行XD

可是這樣的說法瞬間搞得這部片好像很膚淺
應該說裡面很多的片段 只能自己細細體會吧

愛情一個絕對不變的真理就是:它永遠不會按牌理出牌 也永遠在跟理智拉扯
到底是該順著自己的心意 還是該用成熟大人的方式 用自己認知朝著所謂對的方向前進

艾瑪雖然在一年又一年的失望當中度過 但也不因此自暴自棄
試圖讓自己過好自己的日子 也試圖讓自己喜歡別人
但所有的努力 都會在每年的那一天  見到達斯的那一刻  破功

雖然達斯最後在外頭兜了好大一圈之後 歷經了事業低潮 母親過世 離婚等等事情 
才終於肯正視艾瑪對他的感情
然後才把艾瑪在他心中的地位 從知心好友''升格''成另一半
講實在話 我沒有happyending的感覺  只覺得這樣的''升格'' 會不會來得太晚了點........

我可以理解艾瑪的想法  作不成男女朋友 那麼當成超級好友也好  就算這樣似乎違背自己的心意 
但是達斯的想法完全理解不能....
有愛過艾瑪嗎?或許在艾瑪徹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有
但在那之前呢?只是把艾瑪當個浮木抓住而已
是利用她嗎?或許達斯並沒有這樣的意思 但就是很明顯把艾瑪定位成好朋友是不會錯的
所以最後突然地翻轉我就覺得轉得有點硬....

然而 愛情不就是這樣  有時候就是會讓你恍然大悟 與其在那邊尋尋覓覓
結果最適合自己的人就在身邊 只是自己沒發現而已...

雖然整部片看完我不覺得這艾瑪跟達斯有那麼適合就是了:P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 達斯的爸爸在安慰達斯時 說著這十年我不都這樣過來了
恩....有種了然於心的感覺....

 

I'm not lonely, I'm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